基本資料 辦學理念 聯絡信箱

嗨!大家好!

鄭玟玟 校長

【學歷】

  • 彰化市大竹國民小學

  • 彰化市彰德國民中學

  • 國立彰化女子高級中學

  • 國立花蓮師範學院語文教育學系

  •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碩士

  •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語文教育學系博士

【經歷】

  • 84~95學年任職民生國小低年級導師、自然科任教師、教學組長

  • 93-95學年擔任彰化縣本國語文領域輔導團兼任輔導員

  • 96學年擔任彰化縣本國語文領域輔導團專任輔導員

  • 97學年任職白沙國小教師兼總務主任

  • 100年1月考取彰化縣第10期國小校長,於同年3-5月校長班125期受訓結業後,在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學管科擔任課程督學

  • 101年2月遴選至建新國小擔任校長

  • 104年2月遴選至東芳國小擔任校長

我的教育實踐與展望

  福祿貝爾曾說:「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玟玟擔任校長職務,將秉持對教育的熱愛,推動教師教學革新,提昇教師專業發展與成長;並以身作則,化實際行動及支持協助,服務教師全面落實教育工作,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校長領導核心任務之ㄧ,即在協助教師改進教學,建構典範學習,提升教學成效,並且以成為「首席教師」的角色自許。個人教學研究專長為「質性研究」,以教學實務與教學理論作結合,使其發揮較大的效益,嘗試結合行動研究,把藉此希冀提供良性的示範,帶動現場教師主動發展專業的可能性。隨著108學年新課綱即將實施,除了強化校長專業知能,透過「12年國教種子講師培訓」、「校長教學領導人才培訓」、「教師專業發展實踐方案-專業回饋人才培訓」等初階、進階研習認證,和本校教職員分工合作形塑「自發、互動、共好」新課綱教育願景,提升教師教學精進與教學品質,創發學生符應新時代「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的能力。

  玟玟在東芳國小任內亦致力推動「閱讀教育」、「英語教育」及「國際教育」,為教育部數位輔助學科閱讀計畫辦理學校、教育部英語教學創新方案辦理學校、IAS認證學校、引進ETA協同教師及FET外籍英語教師辦理學校。「成功!來自重複做簡單的事。」希望閱讀能成為孩子的立足點,以成就其他多元的能力,孩子會因為「今日我們作一件很小的事,改變卻會很大。」隨著全球化的潮流,地球村儼然成型,國際間政治、經濟、文化往來頻繁,英語的重要性日益突顯。從資訊、科技、工商業、乃至高等教育,英語已成為國際溝通交流的主要語言。因此,重視英語教育已成為多數現代國家的教育趨勢,亦為本人在教育現場著墨的重點。「全球化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事實。」時值今日國際教育已是教育的一股新主流課程,為讓學生有能力因應國際化的到來,積極辦理各項多元英語學習活動,推動國際教育,期充分發揮學生潛能,讓學生在有趣、貼近生活、與國際互動的教學環境中陪伴孩子建立及適應未來的重要工具,期許可以把孩子的視野帶往更高、更廣的未來。

  玟玟自104年2月始擔任東芳國小校長,無論是教育部、縣府計畫亦或是自發性活動,承辦上級長官交辦業務、訪視、評鑑,校門及守衛室完成、幼兒園增班、宿舍依法拆除整平、老舊教室拆除重建、圖書室設施設備更新(共讀站)、校園整體規劃及改建、本校全國校友會成立等,由衷感謝校內外教職員工、家長會、社區人士、民意代表及長官的協助與支持,讓本校校務發展、人員穩定及學生成長皆有長足的進步。擔任校長唯有以身作則,為學校、為學生利益做最大的考量,感恩成全本校人、事、物的貴人們。

  邁入第24年的教學過程及行政工作經歷,當盡己所能扮演好每個角色,常懷感恩之心,一路走來,感恩長官的提攜及同事的照顧;感恩家人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在校長之路「全力以赴」。


基本資料 辦學理念 聯絡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