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3
  • slider image 596
  • slider image 600
  • slider image 584
  • slider image 597
  • slider image 598
  • slider image 601
  • slider image 586
  • slider image 602
  • slider image 587
  • slider image 585
  • slider image 589
  • slider image 588
  • slider image 590
  • slider image 591
  • slider image 592
  • slider image 593
  • slider image 594
  • slider image 595
:::

行動載具教學指引

資訊專區 / 2022-11-07 / 點閱數: 2433


生生用平板-數位學習精進方案
東芳國小行動載具教學指引

link to #正確充電link to #正確充電數位學習精進方案入口網 學習載具管理系統 彰化教育雲 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推動計畫網站 優良教學案例
正確充電
 基礎操作 PaGamO閱讀素養link to #基礎操作 加分吧 ClassroomGo LoiLoNote ipad 課堂 管理工具 注意事項

 Jamf入門 縣內統購軟體 相關研習資訊&影片(請登入 彰化 G-Suite 才可觀看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研習影片)
本頁面可由 學校網站 → 上方教學選單 → 行動載具教學指引 進入
link to https://sites.google.com/chc.edu.tw/cloudchc

相關連結載具管理規範 居家學習設備借用申請 行動載具班級借用 教師借用登記
彰化縣閱讀認證系統 雲端書庫 台中市閱讀認證系統 E-BOOKS HyRead 國圖有聲電子書
觸控電視操作須知 網路測速 自主學習專區 資訊安全與倫理 數位教學指引 iPad教育資源

※ 正確充電方式:電池正負離子最健康的環境是30%~80%之間,長時處在過低或滿電狀態都不好,請盡量避免。

不要充太飽(可少量多次充)
不要在電量過低時才充

不要邊充邊用耗電量大的App
◆建議充電時間:早上上課前(可前一天先接好充電線,但充電車電源先不開)、午休時間       
◆注意事項:

  1. iPad 關機後,若再接上電源充電,會自動開機
  2. 為避免充電線損壞,請勿讓學生自行插拔充電線,但可遴選專職學生協助。
  3. iPad 放置於充電車時,皮套開口向上,電源插孔朝,插拔充電線時動作要慢要輕
  4. 請不要下班後充電,尤其假日不要充,連假期間請關機

◆參考資料:怎麼充電才正確延長電池壽命的充電方法正確充電方式(影片)

※ ipad 基礎操作

教師 ipad 基礎操作課程
▲ iPad 教學小技
▲ iPad 全功能教學應用

▲ iPad手勢教學
▲ 其他運用:
GoodNotes 筆記本iMovie 影片剪輯KeyNote簡報製作Quizlet 玩遊戲背單字

※ PaGamO 閱讀素養https://www.pagamo.org

全縣統一採購,不分設備類型皆適用,登入時請選教育雲端帳號 → 縣市帳號。登入後請進入【彰化縣_PaGamO素養學習】專屬世界或至素養學習中心進行素養任務。
考量學生識字量與先備知識,只有國小四年級(含)以上學生會每週收到中英文素養題組各一篇(教師可於教師後台查看),每篇題組提供1篇文章搭配5個子題,透過題目練習如何解析文本(擷取訊息、統整解釋、省思評鑑)。系統只紀錄第一次作答結果,但題目要全部答對,才算完成任務,完成任務後任務即消失。
▲  使用手冊:手冊 學生手冊 教師手冊 教育訓練(本項請登入 彰化 G-Suite 觀看,另有PDF簡報
閱讀素養 閱讀3歷程5策略

※ 加分吧https://premium.learnmode.net

國語日報-數位精選版,不分設備類型皆適用,授權對象為全縣國小師生,登入時請選教育雲端帳號 → 縣市帳號
▲ App下載:App StoreGoogle Play
▲ 快速上手:學生篇老師篇
▲ 操作教學:操作說明 教育訓練
(本項請登入 彰化 G-Suite 觀看)

ClassroomGo官網操作手冊操作教學影片

※ LoiLoNote:本縣統一採購授權,師生帳號由資訊組統一新增,登入時請選擇以Google登入,並使 彰化G帳號 

▲ 相關介紹:LoiLoNote 官網介紹推薦心得分享相關資源/支援Web卡擴充功能
▲ 操作教學:基本說明基礎操作開課發布繳交發表)、使用指南
 阿亮校長的居久屋起手式上課囉師生互動1互動2互動3測驗篇活用術1活用術2
▲ 使用分享:功能介紹練功房課堂應用以及教學範例線上分享會-結合LoiLo的教學設計思維研習資料
      國語課教學運用因材網×Loilonote=國語好好玩
▲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ilotw/

※ ipad 課堂( Apple Classroom )

課堂 App 可協助教師進⾏教學分享學⽣學習成果管理學⽣裝置。可以在班級中的任何 iPad 上,啟動特定的 app、網站或教科書⾴⾯,與學⽣共享⽂件,或是使⽤ Apple TV 在顯⽰器或投影機上分享學⽣作品。還可以查看學⽣正在使⽤哪些 app,將學⽣的裝置轉為靜⾳。

1.初次使用的設定(學校已設定 ipad 課堂的班級群組:班級A、B、C、D)
2.基本使用方式
3.補充說明
▲ iPad 課堂 與 Jamf Teacher 應用
觀念解釋~Apple 課堂 app 中的班級
教師指南

※ 管理工具( Jamf Teacher

教師 App 可以協助教師管理學生 iPad,以往要借助資訊組長才能完成的功能限制,課堂教師也能輕鬆完成。

▲ Jamf Teacher 入門影片
▲ iPad 課堂 與 Jamf Teacher 應用
▲ iPad 課堂與 Jamf teacher 示範

※ 注意事項

  1. 請維持設備的整潔,若有髒的地方,可以用擰乾的抹布擦乾淨。平板也可使用適量的酒精或消毒濕紙巾,輕輕擦拭螢幕、按鍵和背面。
  2. 借用期間應善盡保管之責,充電車車門平時要上鎖,勿讓學生隨意取用避免設備受到污損,並應遠離易使設備損壞之環境。為避免充電線損壞,請勿讓學生自行插拔充電線,但可遴選專職學生協助。充電請勿過充,也不要電量過低時才充電。
  3. 使用時,請小心使用,不可用力拉扯保護皮套。
    班級教學
    請按照學生座號使用設備(iPad背面有編號標籤),補救教學等混班教學可另行安排學生使用固定編號設備。
    科任或非固定班級使用之載具,請學生使用前務必檢查設備及配件是否正常若發現有損壞情形,請務必立即告知任課教師,已釐清責任歸屬。
  4. 使用教育載具應符合視力保健原則,注意網路使用禮儀,尊重智慧財產權,遵守校園網路使用規範及臺灣學術網路管理規範,並配合教師教學及學習活動,切勿影響其他學生學習、擾亂上課秩序及干擾教師教學。
  5. 教育載具應用於教師教學或學生自主學習,嚴禁使用於無關學習活動之遊戲軟體、社群聊天通訊、通話、攝錄影、發文等應用軟體。任課教師負有監督學生於課間正確使用教育載具之義務
  6. 設備歸還時,設備管理者應檢視相關設備狀況,並確認設備完整性(含螢幕保護膜保護套、標籤等相關配件),始完成歸還手續。
  7. 若有不當使用破壞行為導致設備故障或缺損等相關問題時,行為人須負相關賠償責任
  8. 若發生故障或其他不明狀況致無法正常使用,應通知設備管理者,由學校指定業者協處,不得交由第三方逕行修復(會影響原廠保固)
  9. 若有遺失、遭竊之情形,應立即通知設備管理者(以便及早啟用遺失模式調閱監視器),並由學校相關處室召開會議釐清責任歸屬,必要時須負擔賠償責任。

※ 遺失模式說明

  1. 啟用遺失模式後可利用定位資訊追蹤裝置位置。
  2. 當遺失模式啟用後,設備會進入低耗電模式,畫面也會鎖定,強制顯示連絡電話播放遺失模式音效

鎖定畫面訊息示例:
這台 iPad 已經被標示為遺失,請協助歸還【彰化縣彰化市XX國民小學】,感謝您的協助!
注意:
1. 遺失模式啟用後,已利用定位資訊追蹤裝置位置。
2. 若惡意佔用或毀棄設備,個人需負相關法律責任。

 

↑Top 觸控筆 UPF706 投影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