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3
  • slider image 596
  • slider image 600
  • slider image 584
  • slider image 597
  • slider image 598
  • slider image 601
  • slider image 586
  • slider image 602
  • slider image 587
  • slider image 585
  • slider image 589
  • slider image 588
  • slider image 590
  • slider image 591
  • slider image 592
  • slider image 593
  • slider image 594
  • slider image 595
:::

數位學生證&校園e指通

資訊專區 / 2022-03-09 / 點閱數: 2402


註冊教學 家長手冊 學生卡停卡/申辦/查詢系統 紙本借書證補發申請
校園e指通管理平台 教師操作影片 教師操作手冊 其他資料

本頁面可由 學校網站 → 上方查詢選單 → 數位學生證&校園e指通 進入

※數位學生證: 學生卡停卡/申辦/查詢系統 掛失補發操作影片 幸福餐券兌餐流程影片 學校批次申請教學影片 製卡補發手冊 差勤卡機設定手冊

彰化縣1~9年級學生每人一張數位學生證 ,可提供本校圖書室借書功能,請妥善保管。數位學生證的基底為一卡通,若要使用一卡通,需自行儲值,可享有國小學生憑證搭公車半價、國中學生搭捷運半價等優惠。

數位學生證可配合智慧刷卡機 (本校前門3台於樂學樓中走廊,後門1台於體育器材室門口)及 e指通 APP 提供家長得知學生平安到校、離校 (2022-11-09 教育處第11111123號行政公告:如家長無需求,則不強迫學生到離校時必須刷卡,刷卡紀錄不作為學生遲到或缺曠課之依據)。

數位學生證亦結合幸福餐券自動儲值功能,申請幸福餐券的學生可至四大超商領餐,不另發紙本餐券 (2022-09-19 教育處第11109256號行政公告),請勿洩漏個人相關資料,以免被盜用或冒領

學生卡若不慎遺失,請家長至學生卡停卡/申辦/查詢系統申請掛失,如有餘額,申請掛失時可同時止付並辦理退款。若要補發,請家長自行列印繳款單至超商繳費(學生卡100元郵資另計),廠商會寄送新卡至學生地址。

學生如果從縣內其他學校轉入,原本持有的一卡通學生卡可以繼續使用,但借書功能需經學校建立帳號

◆ 家長如何查詢數位學生證卡號?

  1. 登入方式:卡片查詢 → 按 同意 → 單位選彰化市東芳國小 → 輸入身分證字號 → 選擇出生月日 → 選擇班級 → 輸入驗證碼送出驗證資料
  2. 學號及卡片外碼:登入後,可以直接查看卡片外碼。個人姓名下方會有一串數字,074606為學校代碼,接在學校代碼後面的其他數字就是學生學號

※校園e指通: 註冊教學影片 家長手冊

■家長首次登入需先進行註冊,請務必正確輸入一位子女就讀學校班級座號家長手機號碼 家長綁定子女身分係透過學籍系統「父親、母親、監護人」三個欄位姓名、電話確認身分),收到簡訊驗證碼後,請輸入簡訊驗證碼,即可完成註冊及綁定。

■若有多位子女,請務必於登入後,至「左上角選單→設定→新增子女」,繼續綁定其他子女。

少數家長點開簡訊後再回到e指通,App畫面會被重新整理,要再重新輸入註冊資料及傳送簡訊。遇到此問題的處理方式:

  1. 把手機橫放,停在e指通畫面(才可看到畫面上方簡訊提示內的認證碼)
  2. 收到簡訊提示時,直接看清楚簡訊認證碼(但不點開簡訊)
  3. 再於e指通上輸入簡訊認證碼,就可綁定成功

■也可直接用平板並搭配手機簡訊註冊!

■各班導師可以在校園e指通的學生名單查詢家長是否已綁定


手機、平板皆可安裝使用,若QRCODE無法連結,請直接搜尋APP:彰化校園e指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