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3
  • slider image 596
  • slider image 600
  • slider image 584
  • slider image 597
  • slider image 598
  • slider image 601
  • slider image 586
  • slider image 602
  • slider image 587
  • slider image 585
  • slider image 589
  • slider image 588
  • slider image 590
  • slider image 591
  • slider image 592
  • slider image 593
  • slider image 594
  • slider image 595
:::

品閱東芳  東芳真好

認識東芳 / 2019-11-28 / 點閱數: 1243


72周年校慶特刊-校長的話
品閱東芳  東芳真好

校長  鄭玟玟

從101年2月開始擔任校長,迄今將屆八年,每年都會辦理校慶活動,也許是體育競賽,或許是園遊會活動,無論呈現何種慶祝樣貌,目的在歡慶學校生日快樂!今年是東芳國小創校72周年,每一年我們為了校慶做了非常多的準備,為了在校慶當天讓學生、家長、社區、長官來賓們,看見我們每一年的變化及進步,您們的鼓勵與支持,是我們前進的最大動力。

108學年除了軟硬體環境的更新,硬體部分,校舍重建即將完成,老舊的校舍潛藏危險,感謝教育部和彰化縣政府將近1,600萬元的補助,讓學生有更加完善的環境學習,縣府另增加補助重建教室設備設置及設施設置工程款118萬元,將於109年竣工使用,感恩重建教室設計單位、施工廠商、本校師長們打造的安全新環境,期待孩子們在新校舍、新環境安心學習,讓愛的種子發芽、茁壯!

本校積極爭取圖書室改善經費補助,感謝教育部和縣府280萬元的補助,讓我們成立「愛閱讀森林」共讀站,目前已經竣工開始使用中,並於校慶當日辦理啟用典禮。俄羅斯文學家馬克西姆.高爾基曾說:「要熱愛讀書,它會使你生活輕鬆;它會友愛地幫助你了解紛繁複雜的思想、情感和事件;它會教導你尊重別人和你自己;它以熱愛世界、熱愛人類的情感來鼓舞智慧和心靈。」希望學生們珍惜師長們辛勤營造的共讀站,並善用它,成為以書終身為伴的閱讀人。

軟體部分,首先感謝吳俊龍會長連任108學年度家長會會長,歷任榮譽會長們對於東芳國小長期的照顧,以及家長會委員顧問們對學校的支持及協助。再來,努力多年的英語教育,在107學年度國際學校獎ISA認證首辦計畫榮獲中級認證,並於本學年持續辦理,感謝全體教職員的協助與支持;本學年持續成功申辦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協助公立國民中小學引進外籍英語教師(FET),由美國籍Mr. Zachary Valletta擔任,為東芳學子帶領全新的英語教學活動,令人喜悅不已。東芳國小的「寶」---犧牲奉獻的志工們,因為有他們無私無償的付出,讓本校卓越成長,於今年榮獲「彰化縣推展教育類志願服務績效輔導計畫績優學校」,感恩不盡;我們也榮獲了108年校園災害防救計畫暨防災教育實地訪視特優,感謝各處室及全體師生的配合。東芳國小的教職員工時時刻刻無不孜孜不倦的為了學校、學生們提供更為完善的環境及教學活動,只是希望學生能獲得更好的學習,並對於默默付出的同仁們,表示謝意。

適逢東芳國小72周年,謹以此文,感謝所有成就東芳人、事、物的您們,有您們真好,並祝福東芳國小生日快樂!

本文同步刊載於東芳國小72周年校慶特刊